close

飼養動物可以當寵物來作伴,也可以拿來當賺錢的商品來養家糊口,更可以當成事業來經營。

我飼養鴿子除了興趣,也把鴿子當寵物,有時候當家人來看待,又有時候也當食物..等。很多元化,看我的當時情況做決定。

飼養動物得把屎把尿,花錢來飼育,是樁苦差事,不過當動物有了回報時,就一切值得了。

 

 

玩鴿子由其得下重本,硬體的種鴿舍,賽鴿舍,種鴿..等。

 

玩鴿子絕對和一般的賭博性質,有著不同的地方。不是把錢押下去,就有二分之一的機會就能贏,鴿子是須要技術性來做支撐,否則贏的機率幾乎是零!!

 

以種鴿來說,就是一項非常艱難的因素了。當然啦!有錢買超級種鴿,要步入勝利組,是一條捷徑,但不是絕對穩的。

 

在台南柳營有一位董仔,對於賽鴿是外行,但非常熱衷迷戀,他說要花三仟萬來玩賽鴿,若輸完,他就從此不涉足鴿界。

起初這位董仔買種鴿,被人坑了不少錢,買了很多阿沙不魯的種鴿,輸得很慘。輸了多年以後,知道鴿界有很多是黑暗面,有學乖,學精了。到後來我聽說,有遇到合適的教練,賽績才有些起色,不過還是淒慘歪歪。

 

現在問題來了,要如何購入幾羽有能力在鴿界力足的種鴿???

我的看法是:先認識自己的能耐??

若經濟雄厚,當然用錢買,比較快。

問題又來了?

有錢就能買到好種鴿嗎???

抱歉!我不能替您回答??

若是您不能領悟,那要贏,恐怕是還要走一段很遠的路,就像如上我所說的,那位董仔。

 

 

常常說別人,也不好,來說我自己吧!

養鴿之路我是從國一開始養,大約是十二歲吧!

因我同學有養鴿,就一起玩囉!

我的親戚有幾位常常在參加陸翔比賽,我從小就邊看邊學,親戚就送我幾隻種鴿讓我養,一直養到現在,中年了,所以我是忠實的養鴿家。

 

那要如何成為鴿養家呢?讓鴿子反過來養您呢???

 

以我來說,我就是以花心思,花時間,花青春、累積經驗,現階段等待時機參賽,印證我的能耐與價值。我不期待鴿子養我,除了是樂趣,養鴿我是要印證自己能力和保有上進心而已。

 

 

鴿友如問我一生養過什麼是超級鴿子,以下這隻便是其一。

 

我之前說過,超級鴿子,絕對不一樣。

牠的確是不一樣。

 

 

又有鴿友一定會問?

擁有超級種鴿,就一定會入賞嗎???

 

我會回答說:超級鴿子不會讓問這種問題的鴿友入賞或飼養到!

 

我本人看過的鴿子沒有一萬隻也有七、八千隻。特殊的沒有幾隻,超級種鴿更少,以下這隻,廢話不多說,我自認是超級種鴿,牠有著雙眼都點眼叢,範圍很廣,世界罕見,不棄嫌的,請欣賞!

IMG20210619181829.jpg

IMG20210619181942.jpg

IMG2021061918203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