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邁向勝利之路    技術篇(一)

相信各位鴿友都認同賽鴿是一門學問,也是一項技術。既然是技術,就得要熟練、要有能力排除障礙,把工作圓滿的做好,這才是真功夫,不是懂就能交代過去的,而是要會,懂和會是兩碼事,相信鴿友們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
種鴿和賽鴿的技術很廣泛,大至要有社會歷練(在購鴿時,才不會被騙),小至清潔消毒,這中間都離不開技術。不要小看小過錯,它可是會變成大災難。

我們先從種鴿的技術面來開槓,如何的來挑選好種鴿?如果沒有好種鴿、好武器,怎能有戰勝的機會呢?所以好鴿種是絕對必要的,不要鑽牛角尖去探討一流二流的養手,去養一流二流鴿比例的話題了,那只會退步,不會進步。還有,很多的鴿友很喜歡去和別人比爛,哈!真的很奇怪,想要贏得勝利就很頭大了,還有那個美國時間去比爛?

回到正題

粉鳥甘看嗚???

我的看法是:幼鴿無法評鑑。為何?幼鴿尚未發育完全,潛力無法明明白白的捉模,所以說沒有雄厚金錢總連碰的鴿友的入賞鴿,有白板鴿也是正常的,如果叫職業大櫥的強豪來挑選哪隻會入賞的話,他們也是做不到,不要龜笑鱉無尾,誰能預測呢?例如:明太祖朱元璋小時候是臭頭,漢高祖劉邦年少時是地痞..等。我個人反對幼鴿在不足一歲或還沒育雛過就淘汰掉,這風險非常的大,相信有經驗的鴿友都有切身之痛,錯殺之後,想後悔也來不及了!難怪乎!粉鳥節目的主持人說:粉鳥哪看嗚,薪水十萬要聘請他,不過主持人陳董也很奇怪,他又說:某季的賽事有隻最不看好的,竟然伯馬飛回來了,所以粉鳥甘看嗚?我覺得奇怪,您不是說:粉鳥甘看嗚嗎?而您又說"有隻最不看好的,竟然伯馬飛回來了",阿不是說看無嗎?怎麼又是"最不看好的",阿您不是也在看嗎??

各位鴿友們,養鴿誰不會東看看,西看看呢?不知您同不同意?看爽的也好阿,是不是?我的看法是:不要任意批評看鴿的舉動。我看不懂的,並不代表全部的鴿友都看不懂,世界無限大,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,視野要寬廣,還有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