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星期前,隔壁的小女孩在我家的前庭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貓,她急忙的跑來告訴我,並拉著我的手,要我馬上去查看。

我以前非常討厭貓,因為在我國小剛開始養鴿子的時候,有隻貓跑進我的小鴿舍裡,咬死幾隻鴿子,讓我小小的心靈烙下陰影....。直到我的姪女養了幾隻貓,蠻可愛的,又有靈性,才解除對貓不良的印象。

到了現場,哇!這隻貓可能活不成了,怎麼傷成這副模樣,缺一隻眼睛,瞎了嘛!仔細看了之後,殘缺眼睛的上方的眼窩,被物理因素撞擊,而導致眼窩上方的骨頭凹陷,雙眼流膿、流眼淚,還感冒、流鼻涕,打噴嚏,衫逼八,.....。肯定被母親拋棄了,才流落到我家,我是想叫小女孩把貓捉走吧!但小女孩回去拿一塊小肉屑餵養牠,還撒嬌的躲在小女孩的屁股下,哈!溫馨的場景讓我起了惻隱之心,想說平常醫鴿子的疾病,若是用來醫貓,應該可以吧!管他的,死馬當活馬醫囉!

結果咧!.....。一星期的現在,貓恢復了健康,牠現在快樂的活著,而我的家人也覺得這隻貓很可愛,也歡喜的接受了牠。

人生就是這樣,本來很討厭的人、事、物、,會因為時間或者環境、機遇,而來改變。所以我是認為"不要輕易的下定論、定見或把話說死",留一步空間伸縮,相信人生會快活不少。

P_20170216_172718.jpg

SelfieCity_20170216094009_org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