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上篇

鴿友來掛環...,之後,還陸陸續續來電請教我,關於一些賽鴿期間該注意的細節。

.......在談論當中,我告知他:你們是合作競翔團隊,我無可置喙,不過,各人分工份內之事,各人應該落實,遇到問題要馬上提出解決。

況且你們有經驗,翔績火紅,我不敢班門弄斧。

這位鴿友很謙虛,並且說:他們也需要吸收外在別人的知識,已茲進步,不能固步自封,拜託了...。

我說:不棄嫌的話,到時再說吧!

此鴿舍在操體能時,"撞"況很多,撞傷十幾隻,我看是伴飛的加上參加的鴿數眾多所致,也還好,該縫的都縫了,該痊癒的已痊癒,該殘廢的都殘廢了,我想這是每位鴿友都會遇到的事。

接下來入鴿車外訓,問題就比較大了。

此鴿舍有一位北部的獸醫師跟他們在配合,包括打預防針,病鴿處理..等。

在比賽前一個月,此鴿舍發生了全櫥漲硬歸,鴿子不吃飼料,挫青屎,照以往獸醫師馬上處理,但病鴿時好時壞,沒能恢復正常,就這樣10天了,很多隻賽鴿還在漲歸,該隔離、該消毒、該做的已做了。而北部的那位獸醫師說這次的漲歸,全台都一樣,很難治(這是那位來掛環的鴿友跟我說的)。團隊們不知如何是好。

就這樣我被拜託攜帶100粒藥品前往該舍,但這時發病已12天了。我跟他說:拖這麼久了,治療期恐怕還要多出2~3天,甚至5天,事後還要追蹤密切觀察,有問題不能有遲疑,要馬上告知。結果沒讓他們失望,大家也鬆了一口氣,在比賽前,該舍所有的賽鴿都完完全全康復了。

"賽鴿"敏銳性很重要,細心決不會錯。還好讓那位鴿友信任,此季大家還不於兩手空空,還能領一些農產品.。

而我那隻四十幾等位的功勞鴿是2004年南海新長榮12等的直子(大象,詳情請至我的種鴿群(1)了解)所作出。

感恩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