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鴿界裏有很多狂悖自大的養鴿人士,這是我知道的。

"真雖小"又讓我碰上了。

一天早晨我剛睡醒,結果看到一輛摩托車騎進我家門口嚷嚷:有人在嗎?

我說:有甚麼事?

他說明來意想購買好鴿子?有在賣嗎?

我很訝異來者怎知我在賣鴿?

他說是因路過看到我門旁放了配對籠,所以就進來問問看?

我說你的預算是買多少的?

他嗯嗯阿阿不好意思說:有沒有伍佰、一仟的?

我心想完蛋了,又是一個思想有問題"噗攏共"的養鴿者。

我說我沒賣這種的。

他看我嚴肅表情接著說:要不然高一點的沒關係。

我看他, 一直央求我讓他看看我的鴿子,我想說好吧,有機會就試試看吧!

就這樣我先捉五隻比較軟的價格和一隻比較高的種鴿給他看。

我看他捉鴿很不穩,鴿子死命掙扎不讓他捉。

我心裡面幹譙:

這看甘嗚???

是咧看哇覽???

一隻美麗鴿子都掉了好幾支羽毛!!!

我哩咧...。

還好那隻高價鴿還沒給他看,我就煞住了。

我說如何?有喜歡哪隻的嗎?

他搖頭說:都不喜歡。

我說:拍謝,這些鴿子讓你失望了。

我不說話,拿掃把掃了那些被他蹂躪的羽毛,要送客了。

結果他的本性就露出來說:你這些鴿子沒路用,不會作出入賞鴿的。

我還是不理他,不說話,繼續掃地。

接著他又說:我在台南都放冠聖支會和天宇支會的春、冬季,這是最困難的賽季,唯有這樣才能養到好鴿子....。這次春季我又下來一隻。我春、冬季,每次比賽都會下來,我的鴿子都是詹森系,"尬逃"(肩胛部位)都很硬、短、厚,沒這種條件我絕不會養。而你的(指我)鴿子沒那麼硬,所以要淘汰掉。

我還是不說話(我快要爆發了)。

接著他又說:要不然你捉價格在一萬~二萬的,但"尬逃"要很硬的,給我看???

我只揮揮手,還是不說話。

最後不曉得是牠用激將法,想讓我跟他說說話,還是怎樣,他屎出絕招說:你不相信你這些鴿子做不出入賞鴿???那我們來打賭????

最後我真的壓不住我刻薄既無情的飆功:

你不用臭彈,你比賽飛得好季季入賞,也不用大老遠跑來我這裡買平價鴿。

你連鴿子都捉不好,你說你很會看鴿子???

你不用跟我打賭,換我跟你打賭,你拿得出鴿會裏五關綜合入賞三十名內三張獎狀,我輸你萬元,如何???

他看我發飆吐槽,好像也不知所措,嘴裡碎碎念,馬上摩托車騎了就走了。

愚癡又自大的人,總是不知哪時候該自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