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球上的生物都脫離不了繁殖,連細菌也會繁殖。

繁殖的目地有時不僅是繁衍下一代而已,在某些的生物體也會身負進化的能力。

大家都知道以前陸翔的常勝軍血系,用來現代海翔比賽,有很多都慘遭滑鐵爐,有些卻不會,依然屹立不搖,這是為什麼呢?這就是今天的主題配對

配對的話題會再衍生其他的話題,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,也說不出一個定論。有人大概會說:既然沒定論,那還要說下去嗎?

當然哪,說爽的也好。大家加減髂唬爛也好!

鴿友們都會以血統配、翔績配、羽色配、眼誌配、骨架配..等為主。目的是希望能截長補短作出比上代還要好的超級鴿子。這是無誤的,大家都希望如此!但失落的總是比較多,要不然誰要輸呢???

配對第一要件絕對要知道,甚麼是長(優點),甚麼是短(缺點),要不,要怎麼截長補短?正正就會得正嗎?入賞鴿配入賞鴿就一定會入賞嗎?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!

配對須要經驗、知識、技術,這太重要了!

沒能徹底了解鴿子的架構,想要成功配對的話,機率很低,得靠雞屎運才能作出好鴿子。

我朋友有一隻非常漂亮詹森血系的好公鴿,但牠就是生不出入賞鴿,有天朋友捉給我看,並拜託我幫他找一隻母鴿來配對,希望能入賞。我就找他舍裡有隻凡布利安娜母鴿,然後我把牠們配在一起,結果第一孵就伯馬了,但在往後,這對鴿子很奇怪,只要我朋友再度拆對或原對有生出陰陽眼帶白翅的幼鴿,就會名落孫山,有時候只有領單關的農產品而已,而如果沒生出此模樣的話,則十拿九穩會入賞,這對鴿子作出下代共伯馬一次,五關綜合冠軍一次,三十名內入賞3次。後來的故事我就不說了。

配對要成功的確需要一點運氣,但全盤了解鴿子比運氣重要得多了。P_20190823_170038.jpg

P_20190823_170409.jpg

P_20190823_17050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