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發表文章前先說明:鴿子的價值並不是只靠單一或幾個因素的肯定,而被保留下來的。

本人的研究不代表就是絕對的。

我是希望有興趣的鴿友們,一同的研究研究鴿子的奧秘...。

剛"入格"時,文章裡有提到,要po本人所飼養的種鴿裡有黃金點眼欉照片,結果忘了,經過幾年黃金點眼欉的種鴿(勢山系)也已經死了。

哈!還好,有一隻直女有遺傳到。

而這隻擁有點眼欉的直女,跟另外一隻同母(勢山系)不同父的妹鴿,也生了一隻直子,竟然雙眼都是點眼欉,這是前所未見的,更難能可貴,這隻直子於一年前也生了一隻直女,現在鴿眼裡也出現點眼欉了。所以我現在擁有三隻點眼欉的鴿子,我相信同血緣的鴿子會一再的出現。一年的鴿子竟然會出現點眼欉,很不可思議,這群鴿子都是勢山系,和本舍飛出七百多公里入賞、南海春季五關入賞、南海夏季第五關低歸返率殘念(受傷失格)、南海夏季第五關全滅(夏之憶)、北海冬季領農產品,都是同血緣的。

在最近幾年跟我買鴿子的鴿友,我都有告知他們:若有買我的勢山系,千萬不要亂淘汰掉,至少等個三年,否則有可能會遺憾的。

不認識的鴿友的黃金點眼欉鴿子,我是不知有沒有在發揮威力,但我所知的鴿友和我的,還沒失望過。

一個鴿舍裡有一隻點眼欉鴿子,是非常珍貴的,因為有很多鴿友養了一輩子鴿子,恐怕很難養得到。

或許這個論調可能會被噓:點眼欉的鴿子有甚麼了不起??

我說:是的,牠真的很了不起。

下圖2張鴿眼,請看相片眼睛八點鐘的方向(靠近九點鐘)。

IMG20200308170118.jpg

IMG20200308170413.jpg

IMG2020030817075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