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飼料條配比例用於鴿子在不同的時期

這是個人的經驗和飼養手法,各有不同

賽鴿能贏就是你自身的飼養手法和飼料調配的比例就是對的,但不代表,就是一定對的

因為換別人用這套飼料養,就有可能會輸掉了

所以沒有對錯問題

 

以賽鴿來說,有些鴿友偏向清除飼料粗纖維來訓養,然後到了後半段再視狀況添加高熱量、高油脂飼料,比如豆類,玉米..等。

而有些鴿友會以比較營養的飼料來飼養賽鴿,一路到底,不會變更飼料比例。

以上兩種方法,以我養鴿數十年及所見,都會入賞,鴿友們,不用再爭個你死我活,面紅耳赤了,找出適合您的飼養手法,飼料配方來得實在。

 

您若問我:飼料條配,是不重要了嗎?

我會說:不是不重要,而是您要認識飼料。您若認識每一樣的飼料的作用,那麼要如何調配飼料會合乎你飼養的目標,這有何困難?

 

很多的鴿友誤解,只要吃營養的飼料,鴿子的肉質或手感會特別的好。這是偏差的觀念。好的肉質和手感,是要天生麗質,沒有此條件,任憑您用玉漿瓊果,也是犀牛望月。

 

前面說過飼料條配但憑各人,以我來說,因我不是職業櫥,我的重心不在此,所以種鴿的飼料,我就比較鬆,只要乾淨,不要差別人太多,方便就好。最近這幾個月因國際船運出了問題,價格也漲了一些,種鴿的飼料營養也差了一些,粗纖維比例較多,鴿子就口不好,吃比較慢(鴿子有點想流眼淚),吃比較少,有少數鴿子的肌肉量,少了大約一成,但手感、肉質、羽質一樣的好,沒差。

 

有一些曾購買我的種鴿的鴿友,收到我寄出的種鴿,在觀賞之後,來電說:你是給鴿子吃甚麼樣的飼料?肉質、手感這麼的好。

我說:只有市面上售的一包50斤還不到五百元的綜合包仔料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