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賽鴿技法時時在進步

有的鴿友停滯不前,固步自封,從陸翔時期到海翔,從不願跟隨潮流飼養鴿子或超前潮流變更賽鴿技法,以至於要勝一場賽事,都非常的困難。

 

還有一群興趣賽鴿的鴿友,韜光養晦,隱沒塵世,他們正在等待萬事具備時,才要大展身手。

 

還有些鴿友只是時運未到,他們以興趣為出發點,邊工作邊參賽或寄翔方式,以小搏大。

 

而那些常勝的職業鴿友們,在有關於鴿子的一切,只要能讓參賽提高勝率的方法,靠著雄厚資金,他們就會馬上付諸行動,屬於積極行動派。

 

這就是心態與付諸行動,決定賽鴿勝負關鍵之一的所在。

 

而業餘參賽者要比職業參賽者,要更加注意小細節、用心、不恥下問

,不要不懂裝懂,我從陸翔到海翔時期,就遇到過有些噗攏共的鴿友,要向我買鴿,他們來時,都裝一付高高在上,且都很懂鴿子的樣子。

 

他們共通點:都是會說一些五四三的話。

 

資金不夠就坦白說嘛,要折扣優惠,大家都可以商量呀!

 

在我面前裝什麼鴿界大師呢?

我本人要去向別人買鴿時,都是誠心用拜託的,是用求的。拜託您賣給我。

而不是你們有錢,態度高傲,就能買得到好鴿,就算買的到好鴿,價錢也不斐了。號呆。

態度傲慢你能買得到什麼好鴿?我真是看不懂!

 

當然啦!您若跟我說禮貌人話,我就和您說禮貌的人話,若是你要說鬼話,那我也只好說鬼話,說給你聽囉。抱歉,我就是這種個性的人。

 

扯遠了,回到主題

 

無論是幼鴿、賽鴿、種鴿,好鴿子都會有標地的,牠們都有一些不尋常的地方,雖然有些好鴿子,也會隱匿一些本身的特質特點,但您都必須要觀察出來,而不是只提供飼料、水之後,就拍拍屁股走人,若是養鴿不夠用心,那輸長就當定了!

 

我從陸翔開始到現在觀察到有些真正的超級鴿子,都有一項共同的特徵,在邏輯上,可能站不註腳,但它們確確實實都存在著,我要說明的是,不是每隻超級鴿子都有此特徵,而那些要殺掉或要淘汰掉的鴿子,我從來都沒見過,以我看過幾千隻鴿子(接近上萬)的經驗,沒有就是沒有。

我一直在注意這些特徵,我本身就有過二隻(已歿)此特徵,朋友也有,牠們的確讓我和我的朋友都名利雙收,下代血系一直在我種鴿舍裡,繼續流傳下去。

 

在最近這幾年世界名鴿哈利和新榮耀號也都有此特徵。很奇怪

 

郎客阿!不要問我特徵要觀察哪裡?我已提示很清楚了,鴿友們自己找吧!

要不然你的賽鴿之路,實在堪憂!

 

相信大家都有經驗,一隻您看不起的幼鴿或還未孵遇過的未成年鴿子,在鴿體完全成熟之後,就變得不一樣,讓您愛不釋手了。

有吧?

 

在此衷告鴿友們:多下一點用心,不要濫殺或任意淘汰鴿子,請多給牠一點時間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