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頭前先介紹一首台語歌,歌名叫命運點歌

蕭煌奇所演唱,請自行上YOUTUBE

有次隔壁在謝神,上演布袋戲,演之前都會先播放歌曲。

 

我聽了蠻好聽的

來吧!邊聽邊賞文也不賴

 

 

 

前言

古有多本著名兵書流傳至今

它們用於在打仗,內容提到如何調兵遣將、善用資源、借勢扭轉戰事..等。讓人能運籌帷幄、謀略精明,以至於百戰不殆,贏得勝利。

 

 

很久以前,我在一次機緣之下接觸到兵書和讀一些歷史過往

 

兵書它讓我更能體會到人性的醜惡和善良,及要如何應對奸宄小人和如何在競爭的商場周旋,求生存

 

兵書對於我的人生啟發蠻重要的,起碼還能有一些自保之道。

 

 

不管是戰爭的兵書,還是賽鴿兵書都離不開的因素

而不是以戰爭的武器(種鴿)最為重要。

 

 

這兩種兵書相同的是:兵者,國之大事,死生之地,存亡之道,不可不察也

 

賽鴿和國家戰爭一樣,都是很重要的事

若是輸了賽事,不僅勞心勞力,還傷了財,更甚者可能造成家庭失和吵架。所以開戰前,不能不仔細衡量與思考的

 

不要是因興趣使然,想說玩玩就算了,輸久了,也是會造成一定的負擔,到最後沒信心了,就包起來。

所以興趣只是安慰自己受傷心靈的話而已。每個鴿友麻都期望會贏否?

參賽就要有鬥志,有才幹,更要有謀略,先試養看看,有經驗才上戰場,不要吃沒三把菜,就要上西天。

 

我知道,說實在話,是很傷人的心。不過鴿友們,大家互相漏氣,求進步。不是嗎?

我也是輸過來的,誰沒不曾輸呢?

所以不可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