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能是我的個性比較大喇喇

很多養鴿的朋友,都會邀請我去他家或他的朋友之處評鑑鴿子

有些是很好推辭,但有些是人情之故或盛情難卻,比較難推辭

我是比較不喜歡去評鑑他人的鴿子

 

原因無他,只因鴿界本是十嘴狗咖稱

好就好,不好的話呢,這些憨人、自狂之人就到處說一些有的沒的,加油添醋的

令人不勝困擾

 

 

 

我很怕還沒開始評鑑鴿子時,就聽鴿主人說:那隻是巴塞隆納之子,那隻是全船總冠軍鴿全兄弟,而這隻是花一台車的錢買的名鴿。這隻手感很是漂亮,那隻翅路很漂亮,很多的老仙角都稱讚不已

 

我心理在想,若是那麼好的話,何必叫我來評鴿呢?成績你是慘不忍睹阿!真是..

 

等我捉起來評鑑之後,應證我的說法:不是那麼的好嘛!

什麼才是可用的?什麼該淘汰的?

到底是會看鴿嗎?

 

我的褓母鴿還比他有勝算吶!

 

 

當然啦!邀請我去評鑑的鴿友,我會先了解他的個性,斟酌情況。

能接受實話的,我就說實話。若是他喜歡聽好聽褒獎的話,我照樣會施捨

 

最重要,我都會說同句話給這些鴿友們:我評鑑的不一定是對,參考就好。

 

 

所以心態的基礎先打好,賽鴿的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

20220830_154051 (1).jpg

20220830_154247 (2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