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:鴿子主羽上的皺摺是缺點嗎?

 

:這有二個部份要講,若是誤判則會誤判一羽好鴿子及錯失入賞領獎品機會。

主羽皺摺有分兩部份。一是真正的羽毛不良所導致的皺褶,另一種是主羽良好的皺褶。

雖然壞跟好兩者,五關綜合都會入賞,但前者一旦遇到下雨天或濃霧天氣,則是會大大降低歸返率。

網路賣鴿兼賽鴿名家不知是偷藏功夫,還是不甚了解,他只說後者,沒說前者,這恐怕會誤導鴿友,讓人遭受損失。

要說你就說全套,若說半套會害死人的,還是你根本就不懂?

 

 

要如何判斷主羽好壞皺摺?

很簡單,壞的皺摺從側面看主羽,若是主羽有皺摺的,就是劣等的,如遇大殺流的下雨天,這種鴿子不會歸返的,半路就停下,等雨停時,就失格了。

而好的羽質皺摺是從正面看主羽有皺摺,但從側面看卻無皺摺。這才是好的皺褶。

不用問我為什麼?用用頭腦想想,並且自己實驗看看,親眼所見為實吧!

 

:主羽的羽骨一定要很硬嗎?

 

:這又是個害人不淺的說法。

有很多強豪或售鴿者,說得義正嚴詞的,說主羽的尾端要越硬越好。

 

真的是這樣子的嗎???

若是只有硬,而沒彈性,會是好的嗎??

真是胡說八道

 

 

題外話:魔鬼藏在細節裡。奧梨仔假蘋果,盤仔假流氓,半桶師假老師一大堆。

台南市柳營區一位非常有名的鑑鴿師O”(人已歿,不說全名),人稱鳥仙、鳥師父、塞耶..

他有其名,但真有其實嗎?這位O”塞耶,在外只靠一張嘴,很像宗教家可以自圓其說,烏龍轉桌。但他看到我,還得立正站好般的,請我喝酒,並央求我去鑑定他的種鴿呢,沒有我點將他的種鴿,他在死前的那個賽季,哪能贏7位數的農產品!不說了,要不然,我會曝光了。

 

 

 

:鴿子的腰部是否一定要飽滿和一字尾?

 

:腰部飽滿是個優點,但不是一定得要一字尾,不動如山的狀態。

蝦子尾、尾部下垂上翹尾、左右偏移尾、長尾巴、短尾巴,..等等,全部都會入賞,也全部會作出入賞鴿。不要再聽別人在拉低賽了。

只有一種不會入賞,就是孔雀尾

 

20221107_162901.jpg

20221107_163159.jpg

20221107_16302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