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頭前我必須再說明一次:除非鴿子本身是一隻優秀的鴿子,否則不要把擁有好鴿眼,就來當評鑑鴿子的最重要考量條件之一(特殊鴿眼有時候,可除外)

 

 

現在問題來了,什麼才是優秀鴿子?

這又是說廢話的時刻,鴿友們想必聽煩了。

不過,有時候藏在廢話裡的寶石,才是最重要話。

 

我說的話是要給有智慧的鴿友聽的,有些的鴿友聽不懂,這是必然的。

 

給新手的鴿友建議一下:不要讓一些拉低賽的話或人,來影響自身的才能。

 

 

來部落格的前幾年,一位朋友來電說,麻煩去看一隻鴿子一下。

他不知所措,叫我評鑑一下,到底是

 

到達目地時,朋友直接遞給我鴿子,也沒說什麼話。

我看是一隻灰色鴿西仔眼,且很強壯的鴿子

經過我奢奢捏捏之後,跟朋友說:這隻鴿子是專門在飛颱風的鴿子嗎?非常漂亮,若是沒入賞五關綜合十名內,這個教練該打屁股。

 

朋友說:你是怎麼看的?很多的朋友在賽前來看此鴿,每個人都說不喜歡牠捏!嫌到口水亂噴,說這隻不漂亮不會入賞的啦、早早就會下課啦等等。我告訴你,這隻是南海春季高雄中正支會(現創造者鴿會)五關綜合冠軍暨全船總冠軍。

 

 

我接著說:雖然這隻是隻很棒的賽鴿,但卻是育種的大爛鴿。這隻很難做出入賞鴿。

 

 

朋友嚇一跳:你怎麼知道?這隻到現在幾年了,從來沒作出入賞鴿,連領到半毛錢也沒有,空空如也,連下代作出也鳥不生蛋,空就是空。就是因這樣,這隻鴿子才會輾轉到我這裡。今天才拜託你想想辦法,看看有沒有辦法否?弄出一隻入賞鴿或好種鴿?

 

我說:是死棋。我沒辦法。看別人有沒有辦法否。我從陸翔時期到現在的海翔,就遇到過很多隻了,我沒辦法。

 

 

 

郎客阿,鴿子若參賽,大部份都會入賞高等位,要不然就是伯馬,在前幾年朋友處又有一隻了,灣內支會北海冬季殘局入賞, 賽績真是嚇嚇叫,然作種一點價值也沒有。

這些鴿子的鴿眼全部長得一模一樣,它們呈現的是:全圈的厚粗沙,淡紅色的西仔眼和圓形的瞳孔,柴柴的。在這裡沒辦法提供相片佐證,也沒辦詳述。在此奉勸:若沒有經驗或相關研究者,請勿亂評鑑此種鴿子,以免誤己又誤人。

 

 

下面的照片是在黃昏拍攝的,翅膀的不同顏色是陽光照射所致。

還有,可能是手機或拍攝角度的關係,翅路和主羽的長度,落差蠻大的。

20221004_150305.jpg

20221004_150426.jpg

20221004_150452 (1).jpg

20221004_150506 (1)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