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4年北海冬季競翔賽事,差不多都已結束。

此季比賽期間的關賽,實在令鴿友想不透:為什麼明明是好天氣,卻整船飛的離離落落?

有的鴿友推測是氣流所致,有的推測是風向所致,有的….

但我的推測是:可能是日冕的關係,比較有可能?

最近新聞報導,在黑龍江北部及北海道都能見到極光,很不尋常。

根據專家說:這是最近太陽發生日冕嚴重的現象,導致這些地區能見到極光。

很多人知道,日冕現象會影響地球的磁場、電力、通訊..等。

而鴿子歸返主要是靠地球的磁場,若發生日冕磁爆嚴重,就會影響歸返率。

當然,這是我的推測而已,我並不是專家

 

 

在此恭喜有入賞的鴿友,若沒入賞領農產品的鴿友,也不用氣餒,再接再勵。

日冕磁爆現象的發生,的確是要一點點的運氣,才能歸返。您們只欠缺這一點點的運氣而已。因為有很多的超級賽鴿,會在此災難中被擊落。

 

 

後記

有很多鴿友來詢問最近的成績?

我回答:最近這幾年都沒有出賽,也沒有寄翔,本來說要合作競翔的朋友鴿舍,也是因有些因素而作罷,重要的是,我抽不出時間管理種、幼鴿,實在沒時間。

每天眼睛張開,除了睡覺、吃飯之外,都不是我個人時間而已了,我必須一個人當三個人在使用,連餵個種鴿,都還必須點燈仔火,鴿子才能吃飯,哈,可憐了我的種鴿,不過種鴿每隻都非常健康,活力十足。

我只祈求上天能保我健健康康的持續工作,因為能工作不只是代表身體健康而已,還能增加樂趣、成就感,我接手老爸的一塊小小非常貧脊的快樂農場,現在被我搞得欣欣向榮,好有成就感,連隔壁耕作的老大哥都覺得很新奇…,我是朝有機方面走。

 

希望以後有空能常常來寫作聊聊鴿經、日常,和鴿友、格友互相交流。

感謝大家的支持和等待   

祝大家閤家平安吉祥

2024年北海冬季競翔災難

2024年北海冬季競翔災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