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朋友想重拾養鴿樂趣,進而向我們這些有養鴿子的朋友,要了幾隻鴿子回去養。

 

他想要看鴿子在天空飛翔,想要外出訓練,看鴿子歸返。

 

為了圓朋友的夢,我們就捉了幾隻給朋友。

我捉了三隻4月齡的幼鴿給朋友教乖,並教導朋友如何教幼鴿,才不會折損,而另外一個熟識的朋友,提供了幾隻的成年種鴿給他配種出仔鴿。

 

朋友是比較猴急,我的仔鴿,連同朋友送的成年種鴿都一起教乖,我的還好,全部還在,但朋友的成年種鴿沒有一隻教乖完成。

 

朋友卻沾沾自喜的說道:他舍下教乖飛沒幾天,第一次就直接外訓50幾公里,我的仔鴿只有一隻隔天遲歸,另外2隻他外訓回家時,都已在鴿舍裡面了。

 

我跟朋友說:是我們的運氣好,要不然再多的鴿子,也不夠讓你折損。

 

朋友只哈哈大笑以對。

 

故事還沒完~

文章下面這隻鴿是今天的主角,這是另外送鴿的這位朋友的種鴿。

雖然這隻種鴿沒有在重拾興趣養鴿的朋友處教乖,但這一隻竟然飛回送鴿的朋友處,距離超過100公里。

飛了三、四天才飛回朋友處,且利用晚上捕捉到的。這是朋友說的。

 

這隻鴿子從小就養在朋友的透天厝裡面,從未放飛教乖過。

 

我就是喜歡養這種鴿子,所以就叫朋友捉下來,我要買(以我的種鴿級數,我是不好意思向朋友說:可否用種鴿交流?因為朋友的成績太好了,他的高級種鴿和成績是用時間和錢山堆出來的。)

 

朋友說:三八阿。送給你。

 

 

前幾天收到了。

此鴿鼻頭濕潤現象,不過沒關係,這很好處理。可能歸返時,遇到下雨時段,中南部這個月來,差不多天天下雨。

此鴿捉起來羽毛滑溜、粗骨又骨硬、肉質軟Q、活力十足、非常機靈。鴿眼不是上品,但我不管它,因為我是認為方向感和巢性、家族的成績,就足以彌補鴿眼的不足了,此鴿若換作是眼科的嗜好鴿友,可能早就淘汰掉了。但這沒有對和錯問題,各人喜歡就好。

 

在此感謝朋友的厚愛,我也歡喜的收編在自己的鴿種群囉!待經過一段時間,再進入種鴿舍裡面。

 

收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