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60308_133132.jpg

我叫牠歐朋將

血系:父鴿  詹森系  曾和老鼠打仗,滿臉滿嘴都是血,眼彩都沒血色了,差一點死掉!! 

母鴿:詹森X戈登    家族翔績從陸比到海翔不勝枚舉。原主人的父親(已故)與已故的前輩黃金波,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新世紀配世紀女皇的下代,他擁有多隻。我本也有一隻南海夏季入賞鴿,但牠垂垂老矣,最近被我汰除了,眼睛真像新世紀,超漂亮的,被我汰除了,要不然一定分享。

歐朋將的親阿姨入賞台北市冬季某分會殘存伯馬,朋友領了一仟多萬。我幸運得到2顆家族的鴿蛋,歐朋將與拉克將(下次再發表)。

IMG_20160308_133052.jpg

歐朋將的眼沙裏有噴黑砂,和牠的母親一樣。非常漂亮!!

我個人比較僻好此特點,因為這是高級育種的最佳保證,這是我個人的觀點,不一定是對。但不是缺少此特點,就作育不出好鴿,不是這樣的。

朋友有次來訪在我的種鴿櫥外,捉到一隻外來母鴿,順手遞來給我審視,並說:這隻鴿子是不是你的?

我說:不是。

接著朋友說:你不是會把不喜歡的鴿子丟出去嗎?

我說:對阿!但是我絕對不會把這種鴿子丟出去阿!這隻鴿子是你冒著危險捉到的,是你的,你要不要???

朋友看到我很喜歡此鴿的模樣,內心想:一定是不凡的鴿子。就說他要,他要作出比賽寄放友人處看看。

我對著朋友說:我要抽豬母稅,完比賽仔鴿之後,有空要捉來讓我育種一窩。他也爽快答應了。

結果仔鴿一羽入賞新長榮秋季(冬)殘存二關綜合7位。這羽捉到的母鴿的眼砂裏,就有黑點的存在,而且還很大遍,非常漂亮。

IMG_20160308_132948.jpg

此鴿的羽質是油性的,很滑,從日光照射下很清楚就可以看出全身都是油油亮亮的,這種羽質較少見。

歐朋將剛育雛完仔鴿,牠的配偶是"所向無敵"直孫(下次再分享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