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的某天,朋友帶著一只南海夏季的比賽腳環來找我,並說:你那裡有快要孵出或剛要出生的幼鴿嗎?

我回答說有,剛剛出生二天的幼鴿有一隻。怎麼了?

他說:2015我要寄放朋友處的夏季幼鴿缺少一隻,能支援我掛上嗎?或者你要娛樂一下(朋友看我多年未參賽了,好意邀約我)?這次聽說會裏已經賣了將近六千只了,你若有興趣可以再增加腳環,我跟朋友說一下就可以了,我朋友O O哥,你也認識阿。

!經朋友這麼一說,真是內心膨湃一下,哇嗚,六千隻的參賽鴿是很大的鴿會了,不過我與O O哥,熟是熟,可是,不是那麼的馬吉,如果再加腳環,會不會讓人家有麻煩呢?我是心理這麼想著。我就說好,這一只算我的,不要再拿腳環了,趣味一下就好..

掛上這隻幼鴿的母親是我的主力種鴿勢山系”(我叫牠好奇),而父鴿也是我的主力種鴿修斯肯馮萊爾”(與咕咕ㄟ不同族)我叫稱呼牠為銓八二號,牠的父親是銓八”(下次陸陸續續發表照片)

期間朋友邀約我去他那裏,觀看他配對的種鴿及幼鴿發育的情形。他捉了幾隻種鴿讓我欣賞,感覺蠻不錯的,不過我發覺他的育雛飼料似乎有問題,我有跟他建議並提醒,但他有自己的主見,沒有採納我的建議,所以那就這樣囉!

在幼鴿出巢之日,我朋友又捉了那些參賽幼鴿給我審視,並對我詢問,鴿子出這樣,好不好(!我怎知好不好,如果我那麼厲害,早就噱翻了)?我捉了這些參賽幼鴿之後,心想,果然不出我預測的後果不佳,不是鴿子出的不好,而是另有其因(我無意要誤導),我這個朋友喜好面子,不喜歡被說壞的一面,所以我只能跟他說還不錯!之後我倆直接去櫥主家交鴿了。

參賽幼鴿從教乖、操練、外訓整體來說還不錯,這是朋友跟我說的,他跟櫥主是馬吉常常去櫥主那裡泡茶聊天,而我比較忙,只去過看鴿一次,去看的時候令我吃驚,阿娘為,怎麼會出這麼醜的鴿子,同父母所生的仔鴿子裡,以外表的條件架構來說,是最醜的一隻母鴿,翅路不像翅路,又沒風隙,整個來說翅膀構造是短又小,沒風隙,不過,最重要的因素,還是有遺傳到。

話說回來,朋友後來還說,他的鴿子在海訓的時段已經掉了2隻了(寄放5),完全沒聯絡,我只能替他婉惜。朋友還說,我的鴿子從海訓開始,從沒超過舍內的第二隻,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隻回來。我想,舍內精英繁多,其中有的是高雄中正五關綜合冠軍同父母的仔鴿,怎麼會如此呢?

來到資格賽緊張的時刻來臨了,我那隻小戰將也一路的挺進,而我朋友卻是一次掉一隻,掉到第一關就畢業了,全會好像還有二千多隻鴿有格入正關。之後櫥主和他的老婆私下向我透露我朋友鴿子的情形,說他的鴿子早期時就操不動,別人的都飛到2個小時足,他的鴿子飛個半小時就氣喘吁吁,亂停一通,放炮也沒用,唉!真歹飼,我都不敢跟他講,你應該知道他的個性吧?而我只笑笑回應櫥主而已。

說實在話,我朋友蠻熱心的,不過個性有點怪,哈!不要說人家的卡稱凹話,不道德。

好了,看成績。就如海訓一樣,我的小戰將從資格賽的第一關到正第四關(第五關全滅),都是舍內第一隻回來,只有在正二關,是第二隻回來,而第一隻回來的鴿子,是正一關差一點失格的鴿子。哈!顛倒頭壟,很奇怪!還有一點值的提,從資格賽到結束比賽,

本舍的鴿子,都是從北方歸回,從沒正面返回,很奇怪!

正一關,正二關全舍都慢,慢簡訊回報第一隻約20分鐘,鴿舍空距位置又不好,輸甲脫褲。

正三關我沒空去觀看賽事,事後據櫥主的兒子跟我說:鴿子還沒到十點就下來了,是他剛從外面回到家裡的空地前,看到我的小戰將飛回來的,並且停在運動櫥外的欄杆,看著牠調節配對的公鴿,而他的老爸還在一樓泡茶,還不知我的鴿子回來了,是他叫他老爸把鴿子趕進去的。

我聽他這麼一說,心想:我苦!!!!

鴿子一趕進去,他兒子馬上看簡訊,排名第11。若不浪費那幾分鐘,名次會更好。哈!事情都發生了,只能微笑以對。

正四關我有去觀戰,我的鴿子也是早早就回來了,簡訊第78名。但令我擔心的是,小戰將飛返時,竟差一點撞上自家一樓和二樓之間的電線,這是不應該和不尋常之事。

結果揭曉,我詢問成績如何,櫥主說不知道,他沒去看,也沒去問,如果有入賞的話會通知。

!哇哩咧!!!!算了吧!你是強豪,輸贏很大,我只趣味好玩的。

正五關颱風外圍影響,不好飛,我有比較晚到觀戰,櫥主邀我入內泡茶兼等鴿,聯絡高雄屏東台南高雄,還是不見蛋。直到離失格1個多小時前,高雄等地區才有鴿子到鴿,而櫥主還是不想上鴿舍等鴿,並且他老婆說,我們的鴿子不會回來了,不用等了!而他的兒子(教練)也悶不吭聲,並且跑去睡覺!!我心想,這是甚麼情形????

直到離失格前20分鐘我終於忍不住了,我告知櫥主,我去外面等鴿子回來,希望藉此櫥主能上去等鴿,以免又發生上次不幸的意外!!這時櫥主的老婆又蹦出不必等了,鴿子不會回來了。哈!我只能又用微笑面對!

最後終於櫥主上櫥等鴿,並看了失格的時間,他驚訝的說:不用等了,原來失格的時間到了!

!我哩咧!!!還好鴿子沒回來,要不然要從樓上跳下來了,怎麼會有這樣散仙的人呢?

事後櫥主隔天有歸還朋友的失格鴿,朋友並且捉給我看,剛接手時,鴿子竟然咳咳的,喉嚨似乎有很多的痰,生病了!我問朋友說:這些失格鴿是和有格的比賽鴿關在一起做伴飛用的嗎?朋友說,是阿,是我和櫥主從鴿舍一起捉下來的。

!原來櫥主他的兒子不等鴿跑去睡覺,而他的老婆又說鴿子不會回來了,是這個原因嗎???答案我看只有天和櫥主他們知道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