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行事的原則上,每個人都不同。

以我來說,誠信是第一準則。雖然生意人會被稱謂奸商,不過我本人是不會介意的。

可能我做生意的出發點,凡事都是以利益為原則,不談交情或刻俗的稱謂,直說雙方的需求...等。

能給客戶的,我一定給,不能給的,請客戶也不要強求我。我一貫的原則是坦白,說好的條件,絕不要讓客戶吃虧,但反過來,我也有自己的堅定原則,我只給客戶一次機會的背叛。若合者,繼續合作,不合者,紅淦隨人,不要"哥哥纏"。

之前因一次的機緣,一位董仔開著全新350賓士轎車找我說:要買我的鴿子!

我有點驚呀!沒介紹人,只見面一次說了一些話而已,怎麼突然間要買鴿???

他說:現階段事業穩定了,想重拾兒時夢想,養鴿。出讓一些有拼頭的種鴿給我,我有認識的朋有在比賽,我要寄翔於他。

我說你怎麼找上我,而且對我有信心???

他說:我不知道,我就想買你的鴿子。要賣嗎???

我說:好阿!你的需求是甚麼???預算是多少???要比賽哪個季.....????

就這樣雙方達成共識及條件。

售出5對種鴿,再加送1對及1隻完翔南海五關記錄種鴿,共6對種鴿一隻種鴿(共13隻),一共是新台幣28萬元。

客戶第一次買這麼多有點擔心,我開出一個沒人敢保證的條件:若此批種鴿沒能讓你入賞領賞金,我保證往後免費掛幼鴿讓你比賽,直到你入賞為止。

在往後的日子裡和客戶都有禮上往來,也可以說,只要客戶開口,都盡力免費的滿足他....。

這位董仔在第一次做出就入賞了領了彩金,很高興,不過客戶該給我的條件卻沒給足,我心裡很不舒服,由於他耍嘴皮子,嘴巴甜,笑臉迎人,我也不好一巴掌打下去,只好算了,看看以後他的誠意囉???但我心裡有個底了。

果期不然,他食髓知味一直想要佔我便宜,但我又不是傻瓜擱,讓你予取予求。

最近又死纏爛打,當然我果斷的使嚴厲嘴臉回敬他說:我不欠你,你不要再找我了,你都是和人這樣做生意的嗎????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