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古人說:人的生活要過得好,有三要件,依順序是一命,二讀書,三打拼。

但我加一件:四應變能力。沒有應變能力,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。

3~4年前,有一次的家族聚會,席間我的親姪女在抱怨,在工作上遇到上頭主管無理及苛刻的刁難,快要做不下去了,之前有很多的同事都陸續的辭職了,待不下去,他們的部門流動性很大,都是這位主管的關係!!

我問姪女,主管是如何的難搞????

姪女說:懶惰不做事,明明是自己的職責,都推給別人來做,這不打緊,她做錯事卻把責任推給下屬,她很會演戲裝無辜給上層主管看,很嬌狂......等。

我問姪女:你喜歡這個工作嗎?????

她回答喜歡,但...。

我說好,這容易解決,你只要照我的指示做,阿貝保證你會好好的做下去。

方法是:你的主管不做事,你儘量的全攬起來做。你主管會推責任,你只要暗中保留證據,待日後時機成熟再攤開給高層主管看。你主管嬌狂,那你要使主管變得更嬌狂........。

阿貝的意思是說:把你的能力凌駕於你的主管給高層主管欣賞,而讓高層主管在你的身上找不到你的主管的劣根性。也就是阿貝要你力爭上游,超越你的主管,最後你會坐上你主管的位置,或做她的主管。知道嗎???

姪女聽得目瞪口呆的說:我儘量做,試試看!!

我說:不是試試看而已,而是要做得到。

這要看你要不要而已。下定決心要,它就會達成,否則回去就辭職吧???這只會浪費寶貴時間罷了!!

放心吧!你們是財團法人機構,高層都是知識份子,素質很高,一定能成功。

就這樣3~4年過去了,我姪女連昇2級,現在是執行長直下屬,在眾人之上,當然以前那個主管已經自動請辭了,現在她們的業績蒸蒸日上,還要拓展業務。

我一再的告誡姪女,做事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,不能隨便九彎十八拐,變來變去雜亂無章.....。

現在姪女一有空就會請吃大餐,我的身材也變了樣.....。

賽鴿也是如此,不能今天說手感、架構比較好,血統不好,而他日改說血統好,手感,架構是天方夜譚。

有些人在電視、網路上抨擊架構手感,等到賣鴿子時,又在說這隻鴿子的肌肉、骨架、翅膀...是多麼的好。

哈!是神經病嗎????

都給搞錯亂了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