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無論做人或做事都需要捉眉角

俗語說: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。

若是沒點破,有的人恐怕一輩子都無法得到真功夫或訣竅。

捉眉角如果能駕輕就熟,做甚麼事或應付甚麼事,就會得心應手,使得事情更圓滿。

若只會耍嘴皮子,遇到內行人,就只有被洩氣的份。

 

賽鴿更是要捉眉角,養起來會比輕鬆,遇到問題時,通常都不會不知所措!

 

 

我在落魄時,被人介紹去做賽鴿教練,哈,人嘛,總會為五斗米低頭,總是要活下去吧?

這位要請新教練的董仔,不懂鴿子,他也是要圓兒時的夢想….

董仔旁邊有一位總管(我熟到抓狂),說到這個總管,我相信在台南市溪北地區有非常多的鴿友都有認識他,我曾在網路上,看到鴿友還在歌頌他呢!不過他已做神多年了,我留點口德不批評他了。我只說:別人不知道的謂之神,像我們知道的。算了!

 

 

我是半途接了這個重擔,前一位教練就是受不了那位總管才辭職的,我要去擔任教練時,就有多位鴿友和朋友對我提出警告。我說我會注意那位仙仔的總管,倒不了我騙個各把月的工錢,先果腹吧!

 

待雙方談妥後,就直奔賽鴿舍,新舊教練交接。

到了賽鴿舍時,我傻眼了,怎麼每隻賽鴿(幼鴿)都無精打采的??

這時董仔說:已經死了不少鴿子了,你有(問我)辦法嗎?

我對著總管看了一眼,總管很不好意思對我說:盡量阿,能救多少是多少,這季當業餘的養就好!

 

這時舊教練把鴿子從舍內一隻隻捉上甲板上,我心想鴿舍設備這麼好,為什麼要一隻隻捉呢???

接著舊教練把鴿子趕飛!這時在甲板上有二、三隻鴿子,從甲板上摔落到人走的地板上,飛不起來了,而我的眼淚也快要掉下來了,救人哦!!!我要回家,不養了,可以嗎???

 

不只我嘆息,董仔,總管也都搖頭嘆息,舊教練靦腆笑笑的說,交給你了。

 

 

我從陸翔時期觀察到有很多的鴿友,養鴿的方法實在是辛苦,追究原因不外是太寵鳥、太小心、太擔心,或者自身不用心。

有些職業賽鴿者,養、訓、賽、到現在還是沒捉到眉角

須要這麼累嗎???

我只要一根小棍子,就能讓小鴿子乖乖的全部自動跳上甲板上。

那位董仔和總管過兩天之後來鴿舍,看到我用棍子趕鴿上甲板的場景,滿臉盡是欣喜….

 

 

後段我不說了,困難賽關最後有一隻入賞(別人寄翔的),還是我點將的。

 

 

有些鴿友,幼鴿主羽還沒長齊就在溜櫥!!!又有的剛離開巢碗(25天大),就在溜櫥了!!!!

有這麼急嗎???萬一幼鴿受到驚嚇,摔落櫥下,死了?不是多餘的嗎???

 

 

養鴿有很多眉角,有錢買大名鴿或直子、直孫沒甚麼了不起,也不是絕對的拉!!!少在那裡自吹自擂。比下去,就知道! “嗆啾囂張甚麼呢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