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颱風天,沒事幹,談一談鴿經

昨天晚上看了一則空中浩劫的節目。

此節目都在說飛機失事的原因。

大致上都脫不了天災、人禍、機械故障..等。

而昨天播放的是:因飛機的長期小故障沒修理,沒理會它,只採重組就好,不要哎哎叫就好。結果引起後續一連串的人禍,最終小問題導致大禍,飛機失事了,全機無人生還。

 

在人生路上,所得到的資訊,大多都有正反兩面,有的人主張:做大事的人,不要理會小細節和小問題。有的人主張:人生要戰戰兢兢認真的處理事情。

 

而我呢,一向所採用的是中庸,過猶不及不是我的處理方式。

 

賽鴿也一樣,若不仔細巡查問題,解決問題,一個小細節就要您以失敗收場。

不過要做到天衣無縫,那也是不可能的,只能盡全力而為。

這和各人的個性有關聯,所以上位者,他們的思緒和行動力絕對和一般人不同,否則怎能超越別人呢?

不僅人的個性、頭腦、修養、行動力決定成就,就連鴿子也和人差不多。

鴿子有純正的血統、有家族的輝煌翔績那是最好,但是問題是您真有這麼多的好鴿子嗎?還是只有小貓兩三隻而已?

賽鴿家大部份麻都會自欺自爽。

 

 

南部最近有一大鴿會(本來是),倒了。

始初創辦時,朋友邀約參賽,在我了解鴿會之後,被我謝絕了,並告知朋友:賣勝咖袂變臉。

 

我一再質疑鴿會用整套的的科技系統,來執行比賽相關作業。(當然啦!也有比較聰明和公正良心的鴿會)

原因無它:駭客都能潛進美國政府部門森嚴的電腦裡了,更何況是小小的電腦?就算駭客無法進入鴿會的電腦,那會部的人員呢?會不會有內、外鬼在搞鬼呢?如何管制掌控防弊呢?不能嘛!這是從有賽鴿以來的一大缺失,卻無法根本解決的問題。十賭九詐嘛!

 

或許回到以前機械式的防弊,傷害較少,還是用科技和機械式兩相互補配合防弊比較妥當,缺點是比較費力費時。但說來說去問題還是在會部,沒有會部人員搞鬼,要作弊其實比較難。

 

"鴿會科技式的遊戲規則這是我不親自參賽的原因之一,因為我曾經被沖康過,使得沒得領或少領農產品。

鴿友們!慎選鴿會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八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